Sunday, December 16, 2007

請讓座予有需要人士

從前的我,每天背著Notebook,穿著高跟鞋,在地鐵的電動樓梯上邊講電話邊跑著,不時還在最後一秒努力衝進地鐵車箱裡。

隨著她一天一天的長大,很多事情都在慢慢的改變。6號的高跟鞋,變成7號的爽健平底鞋。規規矩矩地站在扶手電梯的右邊。每天早了上班,不再衝激車門。但是最教我意外的是,我居然成為「有需要人士」!

在中環站的地鐵車箱裡,人家好不容易才有一個坐位,但是一看見我那個比巨形西瓜還要大的肚子,每次總會有人馬上站起來讓座給我。記得給我讓過座的有上班一族,有學生,有菲傭,有小孩子,有非常健壯的老人家,想起來,真的有點不好意思,在這裡誠心的謝謝他們。

生活在這個忙碌的城市裡,突然體會到一點溫暖。他們好像小天使一樣,提醒了我,教導了我,人和人之間,是有很多互補的地方,我除了埋頭苦幹以外,還有很多有意義的事可以做!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hey,

when is your due date?

翩翩 said...

very soon.... in 3 weeks... very excited and nervous...

Anonymous said...

someone will go to the hospital w/ u? i broke my water at 2am and i didn't go to the hospital until 6am (coz i didn't even know i broke my water)--

Anonymous said...

what is the name?

翩翩 said...

I haven't decided the name yet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