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9, 2006

秘密

在電影對白中有一句:「只有死人才能守秘密!」

我一直不想信有人能守秘密, 假如有些不想告人的事件,必定守口如瓶,即使是家人或是好友均一視同仁! 從前曾經有好友因為我這種性格,認為我不坦白,覺得我難以交心!

有時抑壓得太多太久總得發洩, 數年前因偶然認識了一位做心理輔導的師姐,單純地以為她很專業,於是把一件領自己耿耿於懷的心事向她傾訴,說了出來並不代表問題得以解決,她亦不能提出一個好的解決方案,只是獲得短暫的紓緩,好讓自己能喘息一番,繼續生活下去!

本來以為這類專業人士應該比朋友更能守秘密,不料,一天在報章上看到她的專欄,她竟然把我的故事刊載了出來,並加上一些領我難堪的評論,我的天啊!雖然未必有人知道故事主人是我,但我讀過專欄後,心痛自己竟相信一個剛認識的人,最終被出賣!

類似事件最近又再發生, 我天真地相信對方的專業, 不會竊漏消息來源,由於雙方承諾保守秘密,還忐忑不安應否知會相關人仕,不料,消息正是從她那裡走漏!

原來能「專業」守祕密的正如電影對白所言,只有「死人」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that's why u need someone like me, live sooooo far away from u. so ur secret will be save he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