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08, 2006

Masterpieces from the Centre Pompidou


久聞 Centre Pompidou 大名,一直沒有機會拜訪,得知部份大作在香港藝術館展覽,相約友人前去參觀。

我的第一次香港藝術館之旅:﹣

同行友人在法國居住多年,預留了兩、三個小時來參觀香港藝術館,不料不到一小時已差不多看完了,如不是有Centre Pompidou 暫放的展品,可能更快!


我不懂藝術,從小沒有學習,家裡沒有培育,香港的社會環境又乾旱,站在名畫前面,該看什麼呢,實在有點惘然!雖然不懂從藝術、歷史、技巧等角度去欣賞,但主觀的喜歡不喜歡卻馬上能分出來。

我喜歡顏色鮮艷,感覺快樂的畫!藝術家多愁善感,寫畫很多時都是流露著負面的情緒,不管畫得多好,我就是不喜歡。


比較一下,原來我較為喜歡中國畫,充滿詩意,山水畫構圖浩翰,看了感覺蕩氣回腸!

雖然不懂畫,但看看名家大作,學習學習,即使略知皮毛,也許有一天用得上來「吹水」!

No comments: